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十年剑的博客

学问无穷曾三颜四   光阴有限禹寸陶分

 
 
 

日志

 
 
关于我

参加教育工作二十余年。一心当个好老师,却不小心当了校长。其间下过街道,去过政府,百转千回,走出围墙,又走进围墙。他喜欢诗文,擅长摄影,更酷爱教育。他没有理想,他的理想就是孩子的全部理想,他没有愿望,他的愿望就是帮助所有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愿望......

等你,是我一天最美的时候  

2017-12-02 11:49:04|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读“明月几时有”
常诵“人约黄昏后”
也写“日落月升如昨,酒美桂香依旧”
却从未写首诗给你――
    给这二十多年长相厮守
        让情溢心头

你的饭碗里最能盛的是苦
你的字典从未找到的是愁
你的钱包里装的都是勤俭
你的生活信条
  写下的全都是加油

你哭,就是世界的风雪交加
你笑,就是日子的最美片头
你吃,是我心间最甜的滋味
你乐,是我梦中最好的禅修

年轻的日子
最不怕的就是岁月回眸
    而今的岁月
        最上心的还是天长地久

常常遗憾早上出门不能同行
总是抱怨晚上回家月已如钩
早已适应了红尘辗转
确也习惯了山肥水瘦
    但情的深处总有一处不息的温暖――
        那形影相随的无数个冬夏春秋

于是为了早点儿与你相见
我开始了每天从城市的大南端
  开车跑到城市的最东头
然后在车中静静地等你
  从此--
  等你成了我一天最美的时候

喜欢那种感觉――
    开着车、带着你在回家的夜路上颠簸
喜欢那种感觉――
    在有风、有雨、有星、有月的日子里奔走
喜欢那种感觉――
    与你共赏人生路上的周遭风景
       在下一个生活的时段里并肩携手、风雨同舟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