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十年剑的博客

学问无穷曾三颜四   光阴有限禹寸陶分

 
 
 

日志

 
 
关于我

参加教育工作二十余年。一心当个好老师,却不小心当了校长。其间下过街道,去过政府,百转千回,走出围墙,又走进围墙。他喜欢诗文,擅长摄影,更酷爱教育。他没有理想,他的理想就是孩子的全部理想,他没有愿望,他的愿望就是帮助所有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愿望......

新抚附小赋  

2015-09-20 15:52:35|  分类: 词曲联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抚附小赋

  青天之下,黑土之上,天地之间。望花以东、东洲以西、新抚之南。看俨然楼舍,坦平场地,青葱木树,齐整围栏,斯为学府。其校风严正、师风谨雅、人心和聚、学风蔚然,现名曰“新抚附小”,曾谓:刘山。

 学府成建于建国之前,因史之故领属屡经更易。尝隶归于东洲、胜利,今为新抚所辖。虽校运多舛,然则干群同心戮力,甘赴使命,锲而不舍,成绩斐然。尝显赫于胜利、称雄于东洲,时又立秀于新抚。

 校园庭舍雅哉。外观校貌,四围方正,北踞小区,南临街道,东有桃红煜煜,西听幽水潺潺,春山远望槐花素素,夏丛侧耳鸟鹊铮铮。厅室唯书画罗列,庭廊恰琴歌悠扬,活动角童声欢悦,国学室茗墨芬芳……入斯园也,则漱心滤脑,思旷神怡,千私荡尽,百虑皆空。

 校风和耶。兴校以和为先,立业以善为本,自史以来,欣干群同心,共担大业。园内虽无孔孟之师,颜回、曾参之辈,但师者能养德立信、启智厚生、精务修身、读书砺志。行道、授业、解惑、传知,为生、为业倾己所能,虽竭虑殚精,仍衣宽不悔,至乐有加。有此善师,何愁校之不兴?

 学风蔚然。学区之内,民风纯朴,半千学子,天性亦然。晨起入校,必亲躬问好,廊庭相遇,定施礼微笑,有客莅临,恰大方得体,散学归来,常相问慈安。虽未效古人求学者悬梁刺股,但孜孜求索之精神,敢媲岳麓、嵩阳之子弟。学余课上,践知行体艺,家里校外,尚礼孝仁德。有此良童,何患国之不兴?

   前程美也。回看昨日,学童从善尚礼,为师知学乐教;展望明朝,师生志道、据德、依仁、游艺,为集体挥泪洒汗,为名誉尽瘁鞠躬。吾等有信,定为一流工作而努力;吾等有愿,敢为一流学术而倾智;吾等有节,当为一流师德而修身,吾等有梦,当为一流学府而践行!

 美哉,新抚附小,数年之努力,必木秀于教育之林!

 壮哉,新抚附小,不久之时日,定集锦绣于大成!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