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十年剑的博客

学问无穷曾三颜四   光阴有限禹寸陶分

 
 
 

日志

 
 
关于我

参加教育工作二十余年。一心当个好老师,却不小心当了校长。其间下过街道,去过政府,百转千回,走出围墙,又走进围墙。他喜欢诗文,擅长摄影,更酷爱教育。他没有理想,他的理想就是孩子的全部理想,他没有愿望,他的愿望就是帮助所有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愿望......

我的巴马见闻之--巴马的山  

2013-02-23 10:09:28|  分类: 感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巴马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境内,全称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是界五大长寿之乡中百岁老人分布率最高的地区,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中国人瑞圣地”。1991年11月1日在东京召开的国际然医学会第13次会议上,被命名为世界第五个长寿之乡,2003年11月,国际自然医学会授予巴马“世界长寿之乡”证书。据第二次到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统计,巴马百岁以上寿星占人口的比例之高都居世界五个长寿区之首。 巴马也是“中国香猪之乡”。2005年,巴马香猪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你也许曾跟着陈淼的《桂林山水》领略过桂林的风景,也同他一起高吟过“桂林山水甲天下”,但我想问的是,你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你还知道“巴马无处不桂林”吗?今年的寒假,我利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走进了巴马,现在,就请你从记忆的深处慢慢搜寻儿时曾经读过的《桂林山水》那篇美文字句,然后跟我一起走进巴马的世界,领略那里的山、那里的水、那里的人......今天我们就从巴马的山开始......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说到山,不能不提到洞,更不能不提到“天坑”。这里山山有洞,洞洞相连。大的如穹,小的如室。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大山的落日是一种壮美。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每座山上都有几条通往山后瑶家村寨的小路。崎岖、陡险,但在瑶家人的眼里,这是家常饭。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依山而建的公路。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通往山里瑶寨的土路。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修路的时候,时常就会遇到溶洞和钟乳石。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从公路俯看山脚,瑶家房前屋后的田地就像假山石一样的秀美。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从山腰的公路走过,仰望山顶,不知其高。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随时随地可以见到的溶洞。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住在大山里的瑶家人。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除了山石,就是黄土。这是巴马的标志。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除了大晴天,山的面目永远藏在云雾之中。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神秘的大山。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巴马的标志之一----百魔洞。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住在大山里的瑶家人。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新修建的通往山中瑶寨的土路。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乱石如棋盘一样的田地。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通往山中瑶寨,必须经过一段悬崖,崖下贫瘠的乱石中种着长不粗的甘遮。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仔细看公路上的行人,就会感受到大山的雄伟。远处的汽车已经缩成了一个黑点儿。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门外芭蕉绿,窗前竹叶青。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崖下的公路。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大山背后有人家。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随意在山中的一角定格,你就会想到公园里的盆景。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像老人吗?

我的巴马生活之--巴马的山 - 十年剑 - 十年剑的博客

 无论从山中或是从河里,随意找来几块石头,就会拼成这样的雅趣。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