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十年剑的博客

学问无穷曾三颜四   光阴有限禹寸陶分

 
 
 

日志

 
 
关于我

参加教育工作二十余年。一心当个好老师,却不小心当了校长。其间下过街道,去过政府,百转千回,走出围墙,又走进围墙。他喜欢诗文,擅长摄影,更酷爱教育。他没有理想,他的理想就是孩子的全部理想,他没有愿望,他的愿望就是帮助所有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愿望......

走进春天 [现代诗]  

2010-04-18 09:59:33|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冬季特别漫长。往年的今天早已是草长莺飞了。转眼即进“五.一”,但窗外的飞雪还不肯宣布冬天的结束,以至于许多人也跟着这无休无止的冬天忧郁起来......

我是封冻太久的山。

风削弯了脊背,

雪铺满了川原。

草收敛了呼吸,

虫继续着冬眠。

清明四月还飞雪,

生命的摧残,

比千古的窦娥还冤。

 

我是凝结了一冬的水。

忧郁塞堵着河段。

杏讯无期,

牧笛还远,

人间四月还飞雪,

僵硬的身躯,

让我歌也难,

笑也难。

 

我是贪睡太久的柳,

去年的今日,

我已换上泛青的长衫,

如今的四月,

绿意只能藏匿于无奈的枝头,

无尽的烦恼,

让我睡也难,

醒也难。

 

我是翻山越岭的紫燕。

早春二月,

我便告别如画的江南。

千里还家,

却一半是欣慰,

一半是不安。

飞雪的四月,

冬本阑珊,

冬未阑珊。

无心的思愁,

让我去也难,

留也难。

 

我是安闲的诗人,

眼里永远是春天。

夏是春的续,

秋是春的果,

冬是春的源。

莫再去寻春,

君看风雨潇潇处,

春已不远!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