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十年剑的博客

学问无穷曾三颜四   光阴有限禹寸陶分

 
 
 

日志

 
 
关于我

参加教育工作二十余年。一心当个好老师,却不小心当了校长。其间下过街道,去过政府,百转千回,走出围墙,又走进围墙。他喜欢诗文,擅长摄影,更酷爱教育。他没有理想,他的理想就是孩子的全部理想,他没有愿望,他的愿望就是帮助所有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愿望......

"我去替这个学生!"  

2008-10-17 13:53:5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育局要在10月中旬召开运动大会.为了大会开幕式的别致与绚美,教育局事先让各基层学校排练了各项节目.我校领回的任务是大型团体操.为了团体操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学校从领导到教师整整进行了一个半月的排练.付出的辛苦自不必说.

       就在运动会开幕的头一天,预检仪式上,一位班主任突然找到我说,她的班级里有一个学生得了阑尾炎,医生说需要手术.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孩要吃点苦,受点罪了----可怜的孩子!我们的第二个闪念就是今天就是开幕式的预检,明天就是正式演出.整整一个半月的训练,要找一个从来没有排练过的同学来接替这个孩子,而且还要完整无误的演下来,这是不可能的事!

       眼看着这个难题成为死结.这时一个老师突然站了出来:没关系,不行我去替这个学生!我天天看着孩子们排练,看也看得差不多了!我只要跟着团体操走一遍,保证没问题!

        还未等下决定,那位班主任又勿忙地找到了我说,刚才那个孩子的家长找了她,说今晚先给孩子扎个点滴,消消炎,明天她陪孩子过来,如果不行立马上医院,你们再做第二打算.如果能坚持,就等团体操结束后再上医院.学校排练了这么长时间,我们不能给学校添麻烦!孩子也愿意这样做!

       多好的老师!多好的家长!多好的孩子!

       整整一天,我都在感动之中......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