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十年剑的博客

学问无穷曾三颜四   光阴有限禹寸陶分

 
 
 

日志

 
 
关于我

参加教育工作二十余年。一心当个好老师,却不小心当了校长。其间下过街道,去过政府,百转千回,走出围墙,又走进围墙。他喜欢诗文,擅长摄影,更酷爱教育。他没有理想,他的理想就是孩子的全部理想,他没有愿望,他的愿望就是帮助所有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愿望......

邻居大妈节俭二三事  

2008-07-27 17:10:23|  分类: 感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的对门,住着老两口和一个儿子.大叔是一所中专院校退休的老教师,儿子是一所中学的副校长.大妈也是一名单位退休的职工.按理说,这样一个家庭经济条件是没说的.可是大妈的节俭我却是从未体验过的.

       事一:新房刚给了钥匙我们就一起装修房子.我们两家房子的结构是一样的.所以,有时两家会经常互相参观,互通有无,以备借鉴.当我装修到门厅时,一时不知怎样下手.于是就来到了对门大妈家.这时,我看到大妈家的几个装修工人正在往一个小储存间里抬东西.东西很大,大家抬得很吃力.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个老式的"炕琴柜".看年代,可能是大妈和大叔结婚时用过的.我好奇地问:大叔大妈,这么老的东西放到里面干嘛?大妈说:"这个炕琴柜挺结实,还可以用,把它放到这,再做两个大门,把它封在里面."我不知所言.

       事二:一天,楼下来了个收废品的.我把他叫上了楼.正当我把所有的破烂折腾出来,心不在焉地听收废品的报斤两时,大妈的门也开了.

       大妈问:"收矿泉水瓶吗?"

        "收."

       "多少钱一个?"

        "一毛."

   "等一会儿!"

       大妈返回屋里,拿出用方便袋装着的瓶子.一个两上的数起来.最后一共十八个.这时我才发现,大妈的手里还拎着一个.问:

       "这样的多少钱?"

       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装饮料的瓶子.这样的瓶子的壁可能比装矿泉水的瓶子略厚一些.

       收废品地看了一眼,说:

       "也是一毛!"

       "能不能贵一点儿?"

       "就是一毛!"

       "别人收的都是一毛二!这个瓶子我不卖了!"大妈说着,便把瓶子又拎了回去.你就给我一块八吧.

       听到这里,收废品的朝我做一个鬼脸,心里说:老太太真抠门!

       事三: 前几天家里的地板有些损坏,我便把坏的地方重新收拾了一下,把收拾下来的旧木板顺便放在了家门口,以便事后顺手丢掉. 大妈看到了,问:这些东西还要吗?我说不要了.大妈又说:那我收起来了,不知什么时候还能用得着. 我说:那您就收着吧!

       过了两天,我找来了木匠,师傅看到我地板破损的地方,说:你得先备些木料,我明天来.第二天,木匠师傅按着事先的准备开始动工.就要结束时,木匠师傅说:真不凑巧,就差一小块,说实在的,这一小块还真不好找!这时,我突然想起前几天让我丢掉的那几块木板,说:不着急,我到邻居家找找.于是,我不好意思地敲开了邻居家的门:大妈,前几天我丢掉的木板还得用......

       大妈笑盈盈地说:我说吗,总会用得着的!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