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十年剑的博客

学问无穷曾三颜四   光阴有限禹寸陶分

 
 
 

日志

 
 
关于我

参加教育工作二十余年。一心当个好老师,却不小心当了校长。其间下过街道,去过政府,百转千回,走出围墙,又走进围墙。他喜欢诗文,擅长摄影,更酷爱教育。他没有理想,他的理想就是孩子的全部理想,他没有愿望,他的愿望就是帮助所有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愿望......

礼仪常识----学生应该怎样梳理自己的头发  

2008-07-02 11:27:11|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头发可是人类的老祖先在人类进化时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现在它已经成为修饰我们面容不可缺少的重要

成部分了。发型是否适宜,直接影响着一个人在别人心中的形象。那么,我们该怎样修饰自己的头发呢?

    一是要保持“三勤”:勤洗。最好每两三天就要洗一次,如果能做到每天洗一次就更好了;勤剪。如果一个人的发型始终保持一种样式的话,男同学最好半个月剪一次头发,女同学最好一个月剪一次,当然特殊情况就另定了;勤梳。梳头即是为了使头发整齐,同时也是头发保健的一种好方法。

    二是头发的长短要适当。一般情况下作为中小学生,男同学不宜留过长的头发,有人认为长头发看起来潇洒,这种看法是片面的。同时也不应该在炎热的夏天剃个光头,说这样看起来凉快,其实这样做恰恰影响了我们“男子汉”的“光辉”形象。女同学呢,则不应该梳剪过长或过短的头发,标准的“学生头”应该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当然,如果你是学校舞蹈队的学员或合唱队的队员就可能另有要求了,那样的话,你还是按照学校的要求去做吧。

    三是发型要适宜。一般来说,发型要同脸型相适应。小脸型与大脸型、方脸型与圆脸型、长脸型与短脸型等都应该配以不同样式的发型,具体学问与规则你还是问问美容师,或者去问问理发师。当然,如果学校有统一要求的话你还是应该按照学校的要求去做,如果学校在适当的范围内给了你选择的空间,你不妨让美容理发师帮你设计一下,看看什么样的发型更适合你,但首要的前提是,别忘了你是一名学生。

    四是适当修饰自己的头发。如果你天生是白发或黄发,你不妨去染一染,当然是染成黑色的啦。如果你天生头发稀少,也可以尝试着戴一个假发,但一定要像真的才行。做为学生,我们不应该烫发,也不要用过多的饰物戴在自己的头上,更不应该把自己一头漂亮乌黑的头发染成黄以或红色,那样的话,我们就成了舞台上的怪物了。

    总之一句话,我们修饰自己头发的原则是:自然、大方,更要适合我们中小学生天真与活泼的个性。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