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十年剑的博客

学问无穷曾三颜四   光阴有限禹寸陶分

 
 
 

日志

 
 
关于我

参加教育工作二十余年。一心当个好老师,却不小心当了校长。其间下过街道,去过政府,百转千回,走出围墙,又走进围墙。他喜欢诗文,擅长摄影,更酷爱教育。他没有理想,他的理想就是孩子的全部理想,他没有愿望,他的愿望就是帮助所有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愿望......

这是一个美丽的失误  

2008-07-11 21:41:03|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毕业典礼正在进行.背景音乐依然是张明敏演唱的<<毕业生>>,毕业典礼的主题依旧多年来一直没变的"感恩与互谅"

       ----感恩,即:在过去的时光里,老师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了劳动和心血,同学们要感恩老师;在六年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为学校争得了许多荣誉,帮老师做了许多工作,学校和老师感谢同学们.

       ----互谅,即:在过去的时光里,也许老师曾经忽略了你,也许不经意间伤害了你,也许因为某些事情误解了你,在这离别的时候,请原谅老师的无心之过;,同时,在过去的时光里,也许同学们无意间冲撞了老师,无意间冒犯了老师,在这分别的时刻,请老师原谅同学们的天真与幼稚.

       典礼很温馨,也很感人.典礼的程序也非常顺利,一步步有条不紊地继续着:公布毕业生名单,表彰优秀毕业生,毕业生代表讲话,毕业班教师代表讲话,校领导讲话......突然,就在最后一个环节,当全体毕业生起立齐唱校歌时,伴奏音乐出了毛病.....音乐没有响,同学们呆呆地站着,不知如何时好.

       负责会场音响的老师显然的些忙乱,找了一个,不是,再找一个,也不是,脸上的汗都淌了下来.正在这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声:老师,不要着急,再让我们在母校多呆三分钟,因为唱完校歌,我们就要离开母校了!

      这一句话还真管用,因音乐出了故障而显得有些焦燥的会场立时安静了下来.老师也从原来的忙乱变得从容起来.这时,不知从哪传来了抽泣声.一声,两声,由远而近,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伴奏音乐终于找到了.会场上响起了雄壮有力的校歌伴奏.渐渐地,歌声由弱到强,一直回荡在校园的上空......

       典礼结束了,人们都说,这是一个美丽的失误.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