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十年剑的博客

学问无穷曾三颜四   光阴有限禹寸陶分

 
 
 

日志

 
 
关于我

参加教育工作二十余年。一心当个好老师,却不小心当了校长。其间下过街道,去过政府,百转千回,走出围墙,又走进围墙。他喜欢诗文,擅长摄影,更酷爱教育。他没有理想,他的理想就是孩子的全部理想,他没有愿望,他的愿望就是帮助所有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愿望......

保龄球与人生  

2008-06-23 14:33:36|  分类: 感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保龄球是一项休闲体育运动。它起源于西方上层社会。后流传于民间。它之所以受到人们的喜爱,我想应该有以下几个原因:

1、 是一项全天候的体育运动。它不受季节和天气的影响,随时可以热身或运动;

2、 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它的球小到6磅,大到16磅因人而宜,可自由选择;

3、 是一项不用别人奉陪可自行锻炼的体育运动。它不同于其它球类,没有队友就无法比赛,它可以随时进行自我挑战,自得其乐;

4、 是一项高雅的休闲运动。步入保龄球运动的行列,就意味着你是一个文明的人,高雅的人,有着一定文化修养和文明层次的人,谁不愿意到这个队伍中呢?

5、 是一项打法纷呈的体育运动。有直线球、曲线球。曲线还分钩球,反钩球,另外还有我们国人发明的飞碟球。可谓花样纷呈,各尽所爱;

6、 它是一项可终身进行自我挑战的运动。这次150分,下次目标200,还有300,当然,300分对于一个业余乃至专业选手来说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高度。

    我之所以喜欢这项运动,他还告诉我这样一种道理:凡事要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要放松,更不能放弃。

    看看下面两组比分:

 

1

2

3

4

5

6

7

8

9

10

总分

 

×

 

×

 

×

 

×

 

×

 

×

 

×

 

×

 

×

 

×

×

×

  300

9

/

9

/

9

/

9

/

9

/

9

/

9

/

9

/

9

/

9

/

9

200

       不知人们是否看出了门道。甲每次打的都是全中。而乙每次打出的成绩只比甲差一个瓶----9个,但他随后就补上了。而最终结果甲得了300分,乙只得了200分.

       这是因为保龄球的评分规则所决定的.因为规则规定:当你打出一个全中后,将加上下两次打出的分,而如果你打的是补中,将加上下一次打出的分.

       如果把这两种结果都放在工作中去品评,是否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呢:

        一个人尽自己最大努力后所获的成绩同另一个人比较尽力后所获得的成绩比,优势是是巨大的。因此,所有平日没有尽力做事的人不要总去抱怨:我平时的工作同他比差不多呀!怎么结果却相差这样悬殊呢?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