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十年剑的博客

学问无穷曾三颜四   光阴有限禹寸陶分

 
 
 

日志

 
 
关于我

参加教育工作二十余年。一心当个好老师,却不小心当了校长。其间下过街道,去过政府,百转千回,走出围墙,又走进围墙。他喜欢诗文,擅长摄影,更酷爱教育。他没有理想,他的理想就是孩子的全部理想,他没有愿望,他的愿望就是帮助所有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愿望......

与孩子一起唱歌的校长  

2008-11-11 20:14:31|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到沈阳一所小学校参加了一个省级科研课题的中期总结表彰现场会。会上该学校的校长为与会的领导、来宾及同行们介绍了办学经验并让我们参观了校园。总体说,这所学校确实不错,因为建校时间短,仅仅三年的时间,楼舍很现代,也很漂亮,校长也有很不错的办学理念和办学举措。然而更让我肃然起敬的,还是在最后的一节队会上。

       说实在的,对这节队会我并不持赞赏的态度。因为从现场的效果看,他们已经不知演练多少遍了。行家都知道,一节队会跟一节课一样,重在过程。孩子准备的过程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教育体验。当你把一节队会第一次演练完后,这个队会也就结束了。再练,就有做假的嫌疑。

       尽管队会有着常规上的毛病,但这位校长却自始至终用欣赏和慈爱的目光看着队会上的每一个孩子的表演。细心人都会看出来,那种眼光是从心底发出的,不搀半点虚假!当队会即将结束、孩子们唱起《最好的未来》歌曲时,这位校长竟在观众席上与孩子一起动情的唱起来:没有半点的做作,没有半点的扭捏,没有半点的衿持!她做得那么自如,那么洒脱,那么亲切,那么随和,没有一点校长的“样子”……嘴里唱着歌曲,还不由自主随着节奏轻轻晃起了脑袋……   

       我忽然间一阵感动:只有真爱孩子的校长才能做得如此直白,如此真切!

       感慨之余,作为获奖单位代表的我在大会上发表获奖感言时,不禁说出了这样一段话:不要把教育工作当成一种谋生的手段,那样就亵渎了教育;也不要把它当做一种职业,那样就庸俗了教育;我们更不要把它当作一种事业,那样就平凡了教育。而是要像这位校长一样,把教育当成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这样我们才会真正爱孩子、爱教育,也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成长为一名出色的老师、出色的校长!

       真的向你致敬----与孩子一起唱歌的校长!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